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申请欧洲自助游口袋书
申根签证申请国自意大利变瑞士的波折事 成功出签
云一样美丽 2016-9-19 16:10:49
发新帖

搜索酒店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四十万家酒店, 免费预订,前台现付。


欧洲自助游手册


欧洲铁路通票预订

网站注册会员可以打折购买欧洲各国通票. 购票热线:010-62264945


欧洲旅游签证专用保险

在线购买,在线出单,高性价比


欧洲租车预订



欧洲租车预订



会员优惠活动


云一样美丽 帖子 发表于 2016-9-14 11:51:59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登录或注册,获取更多旅行资讯,欣赏更清晰美图,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为了这次一波好几折、好事多磨的签证经历,自己专门注册并发帖。废话不多说,上干货。行程:2016年10月1日至15日,北京-意大利(7晚)-瑞士(7晚)-意大利-北京
准备:按照在坛子的分享帖,准备了意大利签证需要的材料,各种复印打印,准备了厚厚的一摞,还按要求用记号笔把重要的都标注好,看着整理好的材料自己都觉得逆天 哈哈(论坛里有材料的准备帖,觉得很详细,在此不再罗列了)
第一波:北京的意大利签证中心人巨多,可悲的是,老公一大早就去拿号,想着等快排到后我再出发,结果悲催的被发现只有他一个人到场,没收了拿到的号并且不再给号。我再赶去现场的路上各种郁闷,不停的发短信问情况,脑子终于转过了弯,让老公说就他一个人办,拿一个人的号,结果后来事实证明,办理的时候根本不管你取号时是几个人办,一块办绝对没问题,虽然在我去之前老公拿到了第二个号,可是竟然是101号,哭~~~等待的过程是漫长煎熬的,叫好巨慢,堪比银行,从上午10点华丽的等到中午1点多才看见频幕上的亲爱的数字。(备注:意大利签证中心没有午休时间,叫好是没有声音的,需要自己盯着屏幕,据说过号需要重排,这个一定要注意了,真心等不起啊)开心无比的把材料给工作人员,人家是各种资料核对,被告知材料齐全,然后她认真的看行程后,突然无辜的看着我们说,你们应该去瑞士办签,而不是意大利,苍天啊!!!!我快哭了。老公问原因,被告知,因为两个国家我们安排的天数是一样,这样就要看首入国,我们天真的以为,在意大利转机后直接去瑞士,意大利就是首入国,结果被告知,首入国指的是在哪住第一个晚上。我那个愤恨啊~~~~
第二波:在经历的意大利之痛后,我彻底灰心,觉得签证无戏。好在老公比较执着,在讨论了各种方案后,我们决定原材料不变继续瑞士之签证行。(改机票,改宾馆预订信息等方案我们都放弃了)抱着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心情,我们准备好了瑞士签证的材料。又学习了一遍瑞士签证的流程,和意大利的区别是需要预约成功后方能办理。这次吸取教训,没有老公先去我再去的模式,乖乖的两个人一起到场候着,预约真是好啊。我们约的8:30,8:25到的,结果不到10分钟就看到屏幕上的名字了,火速走到柜台,开始忐忑的资料审核,真怕工作人员告知,天数一样应该意大利签(哈哈,想多了)我们主动说了意大利转瑞士的原因,踏实的被告知确认应该在瑞士签(开心),各种资料审核。瑞士签证收材料和意大利有区别,意大利如果是两人一起的,酒店单只需要一份,但是瑞士是一人一份,各归其主,好在之前准备的备份。和意大利的材料一模一样没多没少的递交了上去。
第三波:提交住宿材料的时候,瑞士工作人员说我们有一天是在民宿订的,订单上没有我们的名字不符合要求,要我们交250元升级成VIP,并在下午4点前补交住宿材料,悲催了。死脑筋的我,没有想着回去再booking上订一个在取消的方案,直接勇敢的说没事,就这么交吧,你让我补,也补不出来有名字的。结果被白眼了(呵呵)。老公在那张住宿的单子上,用英文写了一大段解释没有名字的原因,大概就是民宿之类的意思。我们英勇的交了材料。果然在查询进程的页面上,我们发现我们的材料被备注为不齐全。
第四波:因为有不齐全材料的阴影,等待出签的过程是煎熬的。每天都在盯着网站看,可是连着两天都是在审核中,据说的48小时早就过了,心里各种悲哀。结果被同事告知我被电调了,电话留的老板的,结果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打给了他,老大说到我入职时间的时候,尽然说错了月份,证明上写的事3月份,结果老大说,7、8月份,好像是5、6月份(冷汗),被告知是3月份,老大说,反正挺早的我记不清了(心痛)。有了这么一出,我觉得更无望了。问了老公,结果他没有被电调。
终极:漫长的等待了一个周末,周一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我已经自己给自己拒签了。可是老公说还有希望,觉得能成。华丽的等到周二,老公收到了领取护照的通知,火速带着我的委托书和身份证复印件,赶去现场,第一时间拆了信封,一张无比美丽的照片通过微信来到我身边,哈哈。我们都出签了,给的日期是10月1号到10月20号,1次入境。幸福来到太突然了。太容易得到真是体验不到何为幸福啊。
以上,就是我那充满波折的申签之路,觉得自己是各种不齐全,但是也顺利签成了,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大伙信心,如果有问题欢迎随时提问。毕竟咱是走过两个签证中心的人了。
行程因为忐忑签证的事做的很简单,所以接下来的时间我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如果有大神能给出体贴意见,小女子在这先作揖了。哈哈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scotch 帖子 发表于 2016-9-18 09:37:05 显示全部楼层
先用diy.eueueu.com行程大师把想去的城市选了在地图上看看顺不顺,然后再来发帖大伙儿给意见优化优化
旅行是消除愚昧与偏见最好的方式。一起走遍全球吧。
如果游记盖楼发图片,记得在发帖框右上角点击高级模式哦!
回复

云一样美丽 帖子 发表于 2016-9-18 14:35:08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划行程征询意见的帖子发在哪个版块合适?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scotch 帖子 发表于 2016-9-19 16:10:49 显示全部楼层
云一样美丽 发表于 2016-9-18 14:35
规划行程征询意见的帖子发在哪个版块合适?

有问有答,或者行程设计版都可以哦
旅行是消除愚昧与偏见最好的方式。一起走遍全球吧。
如果游记盖楼发图片,记得在发帖框右上角点击高级模式哦!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