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曼福保险
普罗旺斯一欧洲自助游第一站法国*大量全景美图*(照片更新完毕,陆续追加各城市ti
iselflucy 2011-4-15 15:35:44
发新帖

搜索酒店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四十万家酒店, 免费预订,前台现付。


万事达电子旅行支票


欧洲铁路通票预订

网站注册会员可以打折购买欧洲各国通票. 购票热线:010- 6225 8938


欧洲旅游签证专用保险

在线购买,在线出单,高性价比


欧洲租车预订



欧洲租车预订



会员优惠活动


caicai000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4:38:30 显示全部楼层

普罗旺斯一欧洲自助游第一站法国*大量全景美图*

坐等薰衣草的图图楼主加油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selflucy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4:38:45 显示全部楼层

法国-一对菜鸟自助游欧洲第一站

在的在的, 就在等大家的支持哪, 我就有力气继续往下写啦

在写到卢浮宫之前插播一下我们住的那个hotel吧, 第一次见识欧洲的电梯,一个字---小,n个字不可思议的小。 我估计欧洲的电梯都是在老房子改造之后加装的,所以基本上那些老建筑的电梯都是迷你型的,更有意思的是他们的门都是手工开门式的,电梯到了自己推门才能开,否则你就一直在里面等着吧。我们两个人加行李就把电梯塞了个水泄不通,曲里拐弯的找到我们的房间, 第一印象就是空间太小( 后来相较我们住过的一系列hotel这个的确算条件最“艰苦”的一个了, 不过先苦后甜总好过甜过再苦吧 ~) 有一点值得提一下,虽然这个宾馆硬件差强人意,但是卫生还是不错的,床单也很干净,卫生间的马桶很清爽,不是那种中国小旅馆,看到就想吐得样子



贴士:1、问路别用地图,直接用地址,(法国人好像都不太会看地图的说)每个需要转弯的路口再问一次,除非你懂法文,否则根本搞不清他让你在第几个路口转弯!

      2、宾馆基本都有肥皂和毛巾,牙膏牙刷一定要自己带,可以带一条洗脸的毛巾

      3、法国的城市里面的宾馆房间都很小,基本上就是一张大床,写字台都是放不下的

      4、卫生间没有下水,要注意不要水漫金山

      5、基本上宾馆都有免费的无线网络,问前台要用户名和密码

      6、通过芒果和携程定宾馆,起码同样的价格都能含早餐

      7、大部分宾馆只有一次性的杯子,但是没有烧水的壶,真的喜欢喝茶请自带热的快和茶杯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selflucy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4:43:39 显示全部楼层

法国-一对菜鸟自助游欧洲第一站

3月19号, 也就是我们在法国的第一个白天, 目的地巴黎一日游, 线路:

根据地图我们制订了今天一日游的行程。地铁到-罗浮宫-奥赛美术馆-亚历山大iii世桥-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地铁回。这个行程有一个小小缺陷,其实错过了协和广场,我们从远处看了看没有发现有啥特色,不过我一个去过的朋友说,协和广场周围的建筑也是很有法国特色的,所以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把协和广场加上,不过这样就要走回头路了。

从这扇门进去就是闻名于世的卢浮宫啦

从这扇门进去就是闻名于世的卢浮宫啦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selflucy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5:04:11 显示全部楼层

法国-一对菜鸟自助游欧洲第一站

谢谢大家的捧场, 我继续加油

从gare de lyon 到罗浮宫我们选择坐地铁。根据手里的地图,应该乘坐rer c线到罗浮宫下车就好了,可惜里昂地铁站是一个巨大的换乘站,我们研究了半天没找到哪里坐这个c线。这时候被我发现一个法国帅哥,机不可失啊, 上去一把揪住问路,这个后来被我评为我们在法国的第二个贵人( 虽然他最终也没有能正确的帮我们指对路, 但是态度可嘉, 外表可嘉)这个帅哥会说英语的,他听明白我们的意思,说是正好和他一路坐14号线。我们看看地图,好像也能到,也许要走一些路。于是我们就跟他一起走,一路闲聊,知道他是lyon人,来巴黎工作10年了。到了14号线的站台,帅哥很负责任的问了旁边另外一个法国女人, 以确定他的路线是没有错误的, 结果那个女人肯定是告诉他应该坐其他线路云云, 反正这个帅哥一下子变得很焦急很不好意思的说他搞错了, 我们还是要换c线, 这样我们要出站才能去换c线,因为我们已经用掉了一张地铁票进到这个站内, 如果出去换c线, 这张票就要废掉, 法国帅哥满头大汗的说sorry。其实凭借我们在上海换乘地铁的丰富经验, 基本拿定主意就按照帅哥指的线路走, 到了再换乘也是能够到的, 我们安慰着这位热情的帅哥, 再次跟他一起回到了原先的14号线站台, 怀着对未来的未知我们第一次坐上了法国的地铁,本来我们还在地铁上研究该到哪里换地铁,碰巧对面竟然有一个华裔的女性主动问我们要去那里,她竟然正好在罗浮宫附近上班。结果证明我们最初的判断,14号线amber这一站下车走到罗浮宫也不过5分钟不到而已,可怜的法国帅哥白着急了。法国人是不是觉得地铁站就必须是把我们直接带到景点大门口才算正确, 别忘了我们还有11路可以用的啊

到卢浮宫啦, 来几张全景吧

到卢浮宫啦, 来几张全景吧
DSC00148.jpg
DSC00149.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selflucy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5:12:10 显示全部楼层

普罗旺斯一欧洲自助游第一站法国*大量全景美图*

bl-gk说:18楼绿圆桶是玻璃瓶回收桶,玻璃瓶进去就搅碎,不让2次使用,保证安全及仿冒。


虽然我没有正确答案, 不过目前为止你的答案看来最靠谱啦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selflucy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5:23:46 显示全部楼层

法国-一对菜鸟自助游欧洲第一站

卢浮宫:

带我们这位华裔小姐好像是在出售博物馆通票的公司上班的,可惜我们在巴黎的两天是分开的,没办法买通票,只能到景点买票。罗浮宫的外面并不张杨,就像大多数法国的建筑一样,大气沉稳。法国的这种宫殿建筑风格也算是有种格式可循滴, 那就是咱们中国的四合院,不管罗浮宫,凡尔赛宫,还有dijion的勃良艮公馆,就是一圈房子围着个空地。区别就是围的地方比四合院大多了,而且人家房子上有很多不穿衣服的雕塑。看到了传说中玻璃金字塔我们还是有点激动的,很幸运这天没啥人排队,有安检但是好像比较宽松,食品饮用水都让我们带进去了。到金字塔的大堂里人就很多了,很多学生啥的,后来我们才知道所有欧盟的学生凭学生证是可以免费进入所有的博物馆,文化就是应该免费开放给所有人,优先就是要给能够传承的年轻人,这种才是一个国家的气度啊。门票是10欧一张,有中文的介绍和地图,可惜没有中文的讲解机。说实话开始我对罗浮宫没啥兴趣,世博会的法国馆我去了,也看到了一些所谓的名画,实在不是我的那盆菜啊。本以为这10欧算浪费了,可是进去之后我就震惊了。这里的所有画作都是公开展示,只有蒙娜丽莎被玻璃罩保护,由隔离栏拦住不让靠近。当然这些画是有警报器的,有一次老公指给我看一幅画的时候,可能是手指距离画作近了点,听到了警报器响了一下,但是没有啥事情发生。罗浮宫是随便拍照的,但是不允许使用闪光灯。罗浮宫有点绕,我们从2楼倒3楼就废了不少力气,后来才知道其实埃及馆我们还是漏掉了。艺术品啥的我也不懂,也就不详细介绍了。反正我拍了好多照片, 给大家贴吧, 大家懂得看门道,不懂看热闹,一定要去就对了。
DSC00151.jpg
DSC00152.jpg
DSC00155.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selflucy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5:25:34 显示全部楼层

法国-一对菜鸟自助游欧洲第一站

DSC00158.jpg
DSC00159.jpg
DSC00156.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selflucy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5:26:48 显示全部楼层

法国-一对菜鸟自助游欧洲第一站

DSC00162.jpg
DSC00160.jpg
DSC00161.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selflucy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5:28:23 显示全部楼层

法国-一对菜鸟自助游欧洲第一站

DSC00163.jpg
DSC00167.jpg
DSC00164.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selflucy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5:32:09 显示全部楼层

法国-一对菜鸟自助游欧洲第一站

DSC00168.jpg
DSC00170.jpg
DSC00169.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selflucy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5:33:22 显示全部楼层

法国-一对菜鸟自助游欧洲第一站

DSC00173.jpg
DSC00177.jpg
DSC00176.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selflucy 帖子 发表于 2011-4-15 15:35:44 显示全部楼层

法国-一对菜鸟自助游欧洲第一站

DSC00178.jpg
DSC00179.jpg
DSC00180.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