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限时特惠】赫兹租车低至8折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jasonzhu 2012-1-12 11:48:34
发新帖

搜索酒店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四十万家酒店, 免费预订,前台现付。


万事达电子旅行支票


欧洲铁路通票预订

网站注册会员可以打折购买欧洲各国通票. 购票热线:010- 6225 8938


欧洲旅游签证专用保险

在线购买,在线出单,高性价比


欧洲租车预订



欧洲租车预订



会员优惠活动


weifengdu 帖子 发表于 2012-1-11 20:42:41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啊~ 美贴啊~

我订了4月29日~5月13日阿航迪拜中转到慕尼黑的机票。

准备德奥瑞三国亲子自驾游,我儿子5岁,要好好学习你的帖子,楼主加油啊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eifengdu 帖子 发表于 2012-1-11 20:51:24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楼主你20天这么长距离,感觉上赶不赶?



我们实际14天,因为带了5岁的小孩,怕太赶,所以去掉了原计划的捷克布拉格,走:慕尼黑-国王湖-维也纳-哈尔斯塔德-萨尔斯堡-因斯布鲁克-因特拉肯-少女峰-卢森-苏黎世-慕尼黑。



想问问,我们看google地图维也纳到哈尔斯塔德,因斯布鲁克-瑞士境内的路都是alps山脉中的,不知道这段路好走吗?



谢谢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eifengdu 帖子 发表于 2012-1-11 21:02:30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另外,看其他的帖子很多人推荐全险,你说要租车价格翻一倍以上? 想问一下你们20天一共租车大概多少?油费多少?我查下来,租车费好像越到后面几乎每天递增越少了。

还有德国借的车,到奥地利和瑞士境内过路费怎么收啊?

我们也经过列支敦士登,这个国家能进去吗?或值得进去看看吗?

还有你们少女峰呆了几天?很多人说一天玩不够,我们查下来好像开车可以到lauterbrunnen,之后必须换链条火车,这里能适合住一天吗?

不好意思,一下子问题很多,主要看到你的旅程和我太像了(包括曾经一直想去的布拉格),关注你后续作业,呵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faith 帖子 发表于 2012-1-11 22:45:51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这真是我看过走遍欧洲上最牛的贴了,楼主,加油

还特别欣赏楼主的育儿方式,此儿必成大器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jodie_zheng 帖子 发表于 2012-1-11 22:59:25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楼主是个很认真的人,此贴大牛!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jasonzhu 帖子 发表于 2012-1-11 23:23:30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呵,回答你的问题:

1.不赶,我是最不喜欢赶着看景点,除了东欧,其它的行程每天只走100-200公里,还有一大半是天黑了开的,每天那是相当的轻松,东欧每天有400多公里,对我们来说无所谓,我们的记录是12天玩14000公里(我和老婆是长途狂人,经常有中午吃了午饭从上海出发,1350公里开回北京吃晚饭的记录,呵呵),呵呵,你可以缩减东欧这部分,你看我前面有一贴,特别说怎么改行程的。

2,维也纳到哈尔斯塔特很好走,大部公是高速公路,哈尔斯塔特有负胜名,安排2个小时看看就可以,前后都有比它更漂亮地方,我后面会特别写,因斯布鲁克-瑞士境内要翻山,并且绕路,路还是好走的,但过德瑞边境要注意,尽量不要赶上节假日,很堵很堵。

3.德国借的车,到奥地利和瑞士境内过路费提前买高速票,瑞士是年票,34.5欧,奥地利有7天票,10.4欧,快到边境了就要买,加油站里都代卖。

4.列支敦士登随便进,值不值得要看个人,顺道的话去看看也挺好(不远的圣加伦一定不要错过),孩子要去邮票博物馆看看,免费的,就在主街上,很长知识的,不要怕孩子记不住,那是世面,教不来的。上山要开车,孩子爬不上去,看着很逝,但挺累人

5.少女峰呆几天合适?这个问题我出发前也一直在想,但是如果我建议你不要贪玩少女峰,就玩一天,甚至不上少女峰顶(上雪朗峰或布里恩茨),你会接受吗,呵,少女峰有2天够了,一是消费很贵,再是游人很多,三是其它地方有更好玩的。关于少女峰,我会花很多篇幅详细的讲怎么玩,怎么花钱不多还玩得好,比如,包租直升机,你如果有时间,常来看。呵呵呵

========

瀑布下的黄色房子,就是我们在少女峰下住的地方,瀑布镇的中心
_D3X2909_M.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eifengdu 帖子 发表于 2012-1-12 00:36:22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谢谢lz详细的答复,你的回答让我放心了

为了照顾小孩午睡,我们尽量把开车都放在了下午
untitled.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eifengdu 帖子 发表于 2012-1-12 00:41:12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如果我们需要在奥地利境内10天的话,是不是需要买2张7天票?



我看了一下,去国王湖是不是就要必需要经过奥地利?不然的话可以算8天。
01 MUC_BCT.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eifengdu 帖子 发表于 2012-1-12 01:11:57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嘻嘻,在瑞士旅游官网上看到一句话,呵呵,你非法入境了



列支敦士登是位于瑞士和奥地利之间的独立君主制小国 。由于其外交等事物委任于瑞士代管,货币、电话等与瑞士属于同一系统,所以常被看作瑞士的一部分。



首都瓦杜茨一直保留有侯爵家族居住的城堡。莱茵河两岸的低矮地带,沿奥地利国境盘延并被群山分隔,其地形的变化多端及充满情调的气氛很有魅力。



* 注意:列支敦士登不是申根国家,进入需在瑞士使馆申请签证。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jasonzhu 帖子 发表于 2012-1-12 01:24:59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呵,没错,吃完午饭,孩子睡午觉,正好开车。



我看了你的行程,感觉你选的住地可以更优化一些,你选的都是一些大城市,费用高不说,还不好进出,特色少,晨景也不好(除非你肯花大价钱),我有更好的地方,会在贴子里说,不过你4月份才走,等看完我的贴子再决定要不要改改。



奥地利高速票还有15天,列支敦士登没有任何进出境的地方,申请所谓签证的目地,就是为了收集特别的签证章,你还要特别去找地方打这个章,如果不是有收集的欲望,完全不用,放心好了。



=========



比如,维也纳,住宿和停车那是相当相当的贵,停车3.5欧一个小时,还递加,我停一次一般都要30多欧,一天怎么也要停2次吧,住的嘛还贵,这是金色大厅附近的一家,450欧/天,还是打了折的,原价600欧的,除非你不住市中心,但一早一晚的美景就浪费了,呵。



如果不是特别喜欢维也纳,还不如把时间给瑞士,照我的行程中的第二段,绕瑞士一圈,玩得更充裕。
_D3X4694_M.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aikoqiu 帖子 发表于 2012-1-12 11:08:26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lz强大! 片片太美啦!我的眼珠子都快hold不住啦!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coolix 帖子 发表于 2012-1-12 11:48:34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原创】《人间仙境 中欧自驾》-附史上最全(德、瑞、奥)旅行地图及攻略

我和你订的同一天的机票 也是德国瑞士 在准备德签 不过我是机票是到苏黎世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