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申请欧洲自助游口袋书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cina 2012-11-3 11:59:44
发新帖

搜索酒店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四十万家酒店, 免费预订,前台现付。


欧洲自助游手册


欧洲铁路通票预订

网站注册会员可以打折购买欧洲各国通票. 购票热线:010-62264945


欧洲旅游签证专用保险

在线购买,在线出单,高性价比


欧洲租车预订



欧洲租车预订



会员优惠活动


cina 帖子 发表于 2012-10-13 18:59:06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登录或注册,获取更多旅行资讯,欣赏更清晰美图,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 住宿:

选择了威尼斯一家家庭旅馆,在mestre地铁站对面,位置很好交通便利,我住在蒋叔这边,饭菜以北方人口味而言做得非常好,样式也很丰富,早餐有包子油条茶叶蛋花生米和米粥,晚餐两天热菜吃到了排骨,鱼段,炖鱼,辣子鸡,红烧肉和一些素菜,超乎预期很满意。很值得推荐.
2 交通
从mestre火车站到主岛有两种交通方式,2路汽车或者火车。如果打算乘火车,尽管只是火车的最后一小站也一定要买1欧的车票并打票,有同住的mm就被抓包。如果乘2路的话直接做到终点,下车正前方大楼就是information office,那里是威尼斯唯一可以买到rolling venice card 4欧的地方,需护照。rolling venice card可以用于减免部分博物馆的门票,更可爱的用途是29岁以下凭rolling venice card可以以18欧的价格买到72小时通票。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是通票但是每次坐船坐车都要刷卡,如果持卡但未刷也还是要被罚款。

游船路线图在每个船站都有标注,不妨到的时候先用相机照下一张以备参考。很多船站同时可以停泊去往两个相反方向的船只,入口处有标示,也可以通过外面的实时时刻表或者直接询问船员来获知,他们的英语都没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大型船只非常可恨的在船体标注了他们根本不到达的目的地,我指的不是液晶屏,而是船体喷漆,不知道是不是我遇到小概率事件,总之上船之前一定要double check,还有不要盲从,不一定大批旅客下船的地方就是我们华人攻略里经常提到的murano,burano岛之类的大岛,其中有一个岛屿承接机场大巴,很多旅行团的乘客会一拥而下,我的经验是上下船之前只要有不大确定的地方一定最好向船员求证,因为游船毕竟不像公交,下错站或做错船会很不值得的浪费时间。

1路2路船是主岛主要环岛工具,1号内海,2号外海,1号停驻点非常密集,极其慢速,赶时间的话千万要避开。2号环外海,可以到达主岛周边很多小岛。

3 干炸游记
lido: 下船乘a路或b路车都可以到达海滩,如果想先车游环岛,推荐a路线,沿途的风景非常美,半数的时间都是沿着海岸线前行。想去海滩的时候a线做到viale klinger站下车,走到临近分叉路口左转可以直到海滩,大概3,4百米。b线做到viale klinger站下车旁边是一个老年疗养院,可以直接从中间穿过到达海滩,疗养院里还有小小动物园,还有一些老人精心照料的花花草草,很美很清新。也许是天气不是特别晴朗的关系,lido的海滩没有令我感受到欧洲夏威夷的风情,沙子还算细腻,但是密度很大的死掉的海藻和遍布的杂物使得半晴的海滩看起来很凌乱,

彩色岛:最好在天气晴好的时候前往,如果丧失了鲜艳的的色彩背景,彩色岛上能看得就只有偶尔某些小房子前别致的装饰了。另外也有一些店家在卖可爱的蕾丝织品,不过好像记得比利时的蕾丝织品更为有名啊。

玻璃岛:下船码头大叔的指引下过小桥来到fabbrica,可惜无缘亲见吹出栩栩如生飞禽走兽或是娇艳繁花的精湛工艺。因为时间尚早,师傅们还在热身,我们只见证了通过气体的注入使得烧热的玻璃胚胎变大膨胀的过程,10秒钟敲打退火,成型的是一只拥有完美对称性色彩单一不绚丽的中号玻璃杯,太不给力啦,师傅们喝咖啡去了嘛,留下学徒在这挣撑场子。出来工厂,就是五步一家的玻璃小店,东西相差无几,有几家店特意在店里开辟了made in china的便宜玻璃角落以作对比,代表就是红色小樱桃和色彩艳丽但不清晰的各色糖果。

torcello:截止至11年4月,登岛初始就会看到一块表明本岛尚未成熟开发请游客小心谨慎前行的大牌子,同时标注了已有的景点,都在岛的一条短径上,我们探索了大概1500米就放弃了,作为爱热闹的肤浅游客,受不了那无穷无尽的绿色。不过路过的bar里面的冰淇淋很好吃的说。

主岛
钟楼登顶8欧,不用存包要排队但是很快,在整点时候可以最近距离感受到钟声的震撼。
rialto桥周围是逛街购物的首选,虽然地处繁华地带,但是无论面具还是玻璃制品的价格我觉得都相对合理。比较了一些下图中所示的jester,总结了一些小窍门,经过自己的小样本检测觉得还是适用的:
1 威尼斯本土全脸面具一般要价在50欧以上,当然不排除以次充好存心欺骗无知游客的黑心老外商贩。
2 里面打上made in italy的小黑圆圈章的基本不是本地制作,在看过一些高级店面的高端面具后,发现不像rialto桥上一家小店所称的意大利本土面具都会在里面标注,试想直接接触脸部的部分有黑漆的油墨存在也不大合理。但是这类面具算得上伪威里的高仿,性价比蛮高。
3 可以通过jester面具上装饰swirl蓉蓉的厚度来辨识优劣,面具的主体以我分辨率不高的肉眼来看难辨真伪,但是好的面具上面装饰的蓉蓉有很好的质感,顺滑柔软,而仿制品的茸茸长度不够,干涩粗糙。

2010060920625104.jpg
mps.gif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cina 帖子 发表于 2012-10-13 19:00:53 显示全部楼层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希望大家顶下哦
2010060920625104.jpg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jessy_yuxin 帖子 发表于 2012-10-14 13:54:52 显示全部楼层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顶啊,必须顶,请问一下2路车终点是主岛火车站吗?还有我在威尼斯就呆一天半,有必要买通票吗?谢谢哦!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tjhdxw 帖子 发表于 2012-10-14 15:45:24 显示全部楼层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zhaoyang 帖子 发表于 2012-10-15 12:00:33 显示全部楼层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必须顶
回复

feelingblue 帖子 发表于 2012-10-15 12:08:16 显示全部楼层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还在热身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ashleyy 帖子 发表于 2012-10-15 12:59:34 显示全部楼层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有双年展资料么嘛~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iloveeuro 帖子 发表于 2012-10-16 18:02:17 显示全部楼层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必须顶,楼主加油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ananismybaby@yahoo.com.cn 帖子 发表于 2012-10-17 14:40:24 显示全部楼层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继续期待啊!

很实用啊!

请楼主加油!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juliaflower 帖子 发表于 2012-10-22 14:49:06 显示全部楼层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请问rolling venice card具体能用在哪里呢?谢谢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scotch 帖子 发表于 2012-10-23 14:16:08 显示全部楼层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期待后续
旅行是消除愚昧与偏见最好的方式。一起走遍全球吧。
如果游记盖楼发图片,记得在发帖框右上角点击高级模式哦!
回复

cjmomo 帖子 发表于 2012-11-3 11:59:44 显示全部楼层

威尼斯三日游事无巨细小攻略+交通票价

juliaflower说:请问rolling venice card具体能用在哪里呢?谢谢

同问!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