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点击开始租车
西班牙申根签证攻略
L-Q106204 2014-5-14 22:59:37
发新帖

搜索酒店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四十万家酒店, 免费预订,前台现付。


欧洲自助游手册


欧洲铁路通票预订

网站注册会员可以打折购买欧洲各国通票. 购票热线:010-62264945


欧洲旅游签证专用保险

在线购买,在线出单,高性价比


欧洲租车预订



欧洲租车预订



会员优惠活动


L-Q106204 帖子 发表于 2014-3-19 22:51:28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登录或注册,获取更多旅行资讯,欣赏更清晰美图,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挑灯夜战忙活了大半个月,今天终修正果,如愿以偿拿到了西班牙申根签证!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得到平复。和大多数申请签证的游客不同,我们是买了不可更改,不可取消的机票,订了不可取消的酒店,一旦发生不可预测的状况,几万元的真金白银打水漂。  为此我们在《走遍欧洲》,《穷游网》,《携程网》,《马蜂窝》等旅游网站,浏览了大量攻略,制订了详细的旅游行程,细到火车的班次,巴士的车号。为确保万无一失,还破例写了一份英语“自白”。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从递交签证申请至今仅仅3天,就顺利出签。
  以下是我的签证经验,愿与大家分享:
(一)首先设计旅游路线和确定旅游天数,(因人而异),我们这次重点是申根国家,鉴于已走完了26个申根国家的17个国家,目的就是剩余的9个国家。丈夫设计这次环游地中海12个国家,51天。西班牙,葡萄牙,法国,意大利,安道尔,摩纳哥,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圣马力诺,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希腊。(其中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不属申根国家,但可以短暂逗留)。
(二)最好提前3个半月制订旅游行程和旅游计划。西班牙签证可以提前3个月递交,自助游规划半个月后,马上递交签证申请,申请批准时间一般2-15天。出签后马上订机票和酒店,一般讲机票,酒店越早订越好越便宜。
(三)由于我们这次要去12个国家,向哪个国家提出签证申请成为我们的难题,有的攻略讲第一个落地国家,有的讲天数最多的国家,我们决定向天数最多的国家西班牙(12天),递交申请。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西班牙签证中心的VO问我们那个国家天数最多?答:“西班牙”。
(四)签证所需材料可以查询西班牙官网:http://www.spainvisa-china.com/tourism.html
      不需要资金证明,也不需要证券公司的明细清单。关键是拉出的3-6个月的银行流水单上的余额要保证你在国外的开销。(一般讲旅游天数X500元人民币/天)(银行流水单最好有中英文对照)
(五)退休人员要带上发放养老金的软卡和最近半年的流水单。
(六)要买一份合30万人民币的保单,许多人买西班牙合资的“曼福”,我们买的“华泰”也无妨。
(七)来回机票可以到《携程网》,《走遍欧洲》预订,并说明签证申请用,打印中英文对照。千万不要付款。
(八)酒店可以上:《Booking》网预订可以取消的酒店,签证下来可以取消重新再订。
(九)可以重点看穷游网的攻略,一定会受益匪浅。
(十)《走遍欧洲》的行程大师是设计行程的好帮手。
(十一)申根签证申请表:http://www.spainvisa-china.com/pdf/checklist_for_tourism.pdf
  1. 一张填好(英文大写)和签名的(中文名)申请表及一张最近 6 个月的两寸白色背景证件照

申根签证申请表的填写说明:

1. 姓(大写)
2. 留空
3. 名(大写)
4. 生日(日月年)
5. 出生地(省份)
6. 出生国(CHINA)
7. 国籍(CHINA)
8. 性别(这类选择打钩画圈皆可)
9. 婚姻状况
10. 未成年监护人姓名,成年人不填。
11. 身份证号码
12. 护照类型(旅游的是第一个)
13. 护照号码
14. 15.签发日期/有效日期(日月年)
16. 护照签发部门(护照上有Exit & Entry Administration )后面可以不写。
17. 申请人地址。邮件。
18. 是否住现国以外的国家(否)
19. 现职业(填职务,这是我找来的,主要职务名称的译法: Director of Board董事长 / Board Member 董事 / President 总裁 /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首席执行官 / Self-employed 个体户 / 自雇佣 /  自由职业者 Governor (银行)行长 / General Manager 总经理 / Manager 经理 / Director General of Department 厅(司/局)长 / Director of Division 处长 / Section Chief 科长 / Staff member 科员 / Clerk 办事员(职员) / Farmer 农民(有自家土地的自耕户) / Farm worker 农民(耕种集体所有土地的) Retired 退休)
20. 公司名字电话地址
21. 主要目的(旅游)
22. 申根目的地Spain,Portugal......(到几个国家都写上)
23. 首入国(机票到哪就填哪)
24. 申请入境次数(Una这个指入申根区次数。)(我填的是多次)
25. 停留时间(申请几天就写几天)
26. 三年内签发的其他签证的有效期(我根据护照填了具体日期)
27. 有无指纹记录(不填)
28. 最后目的地入境许可(不填)
29. 预定入境日期(日月年)
30. 离开日期(同上)
31. 第一个到达地(没有邀请人的,写酒店地址和电话。如果是有邀请人的,按他的说明填)
32. 不填。
33. 按自己情况填写。
34-36. 不填。
37。最后一页,全部填完以后,再签名(中文签名),贴照片。
(十二)护照复印要敲过图章的所有页,不能仅仅印首末页,另加印一张首页领护照时用。
(十三)户口簿要印所有页,不用翻译。
(十四)我翻译了房产证,结婚证,退休证,可以到《走遍欧洲》看翻译模板。
(十五)  欧铁通票可以在出签后购买,《走遍欧洲》,网上都有买,还有优惠。
(十六)签证费:RMB 494.00加服务费165.00,共计659.00
(十七)西班牙签证不需要面试,签证中心接待的VO都是中国人,服务态度很好,速度快而仔细,酒店预订看得很仔细,逐一核对,(酒店的姓名栏都要写全,住2人写2人姓名,以此类推)。并用荧光笔划出日期。乘夜火车我们注明班次,VO也特意用荧光笔划出。总之行程,酒店,日期是核对的重要项目。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robot 帖子 发表于 2014-3-19 22:51:28 显示全部楼层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fisha 帖子 发表于 2014-3-20 09:22:38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预祝旅途愉快啦

就爱啃肉巴扎嘿 帖子 发表于 2014-3-20 09:31:02 显示全部楼层
职业的翻译好有用,赞

scotch 帖子 发表于 2014-3-20 14:43:06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好想成为一名Farmer啊
旅行是消除愚昧与偏见最好的方式。一起走遍全球吧。
如果游记盖楼发图片,记得在发帖框右上角点击高级模式哦!
回复

金小耶 帖子 发表于 2014-3-21 14:42:04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旅途愉快哈哈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金小耶 帖子 发表于 2014-4-21 14:40:52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楼主 第17项地址 需要按照户口本上的地址填写吗?我家是拆迁户,户口本上的还是以前老家的地址。。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hudandan00 帖子 发表于 2014-4-29 22:20:13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下,单位不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怎么办?可以递交吗? 我去年有去过意大利的申根签,意大利的广州使馆不需要提交这个复印件所以就很快过了。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sabrina0602 帖子 发表于 2014-5-8 14:51:42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请问申根国之间的火车票需要预定单给面试官看吗?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doudouzhu627 帖子 发表于 2014-5-9 09:42:57 显示全部楼层
正在准备在去西班牙的的签证资料,马克一下。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sabrina0602 帖子 发表于 2014-5-12 19:55:31 显示全部楼层
提醒非上海本地的盆友,居住证生效日期满半年后才可以申签。。
我还差一个月。。被拒收了。。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恰莉jun 帖子 发表于 2014-5-14 22:59:37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小白有问题提。。。

我下载了西班牙需要的材料的清淡,可是怎么是团队的。。。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