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申请欧洲自助游口袋书
(法国归来)法瑞自游14天之旅
chengszeman 2014-8-7 23:02:36
发新帖

搜索酒店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四十万家酒店, 免费预订,前台现付。


欧洲自助游手册


欧洲铁路通票预订

网站注册会员可以打折购买欧洲各国通票. 购票热线:010-62264945


欧洲旅游签证专用保险

在线购买,在线出单,高性价比


欧洲租车预订



欧洲租车预订



会员优惠活动


chengszeman 帖子 发表于 2014-8-3 01:05:46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没有auditguide,看不懂法文而英文也很蹩脚,注定我们这次的游览只能很走马观花了,真的很遗憾。不过也别小看这样的功夫,因为卢浮宫实在太大了,没有一开始就计划好的话,就是走一天也看不到多少东西,而且随便乱逛的话不仅容易迷路还容易走冤枉路,会累个半死啊。我们跟着网上找来的攻略和路线走,一路上的猎奇还是好好玩的。因为不可能对每件展品都有认识或一看到就惊为天人,我们就找认识的名品,找到后到此一游一下,做成了一个个collection moment~还是挺好玩的。不过尽管我们已经是尽量按路线走,但还是为了胜利女神像走了好几次回头路,终于才发现原来在整修所以close了,怪不得怎么找也找不到啊。。。这是又一遗憾!





著名的书记员像。看了好久其实没看出什么特别,哎。

居然有个楼梯木有人!忍不住作了下,呵呵



断臂的维纳斯。我说,大家都知道维纳斯什么样,但后面基本没谁认真看过吧~呵呵,所以,腹黑地拍了个第三张。



拿破仑加冕。真的很壮观。




没听说过这图,但一看到就很吸引人。

历史书的自由引导人民。本来也放弃找这图的了(累啊),居然误打误撞就碰上了


无聊的我们想去看看现在蒙娜丽莎怎么样了。然后那个厅里的那个人人人人人啊~~我说了吧~我们当时人少了吧~~~

虽然这是卢浮宫最大的画作,但因为放在蒙娜丽莎的对面,还是很容易被人忽略的。


这一大幅notice我们都经过好几次了,都没认真看,胜利女神,找得我们好苦哇~~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chengszeman 帖子 发表于 2014-8-3 01:07:04 显示全部楼层
游览完好累了,该看的都看了,看不到的也是再怎么呆也看不到了,但还是舍不得离去。大厅人还是很多哦。

出来后,才发现原来外边也好多人呢!

这个是在干嘛?

原来是让人这么玩的!哈哈,法国人太有意思了


游览完出来后,都已经1点多了。由于早餐没吃,我们都饿得前胸贴后背的。路过一家面包店,买了个牛角包(1.1欧)和巧克力包(1.2欧),都好好吃啊,而且根据之后的经历,这个价格算很便宜了,而且还是这个离卢浮宫这么近的地方哦!后来在离卢浮宫大概两个街口的一家餐厅吃饭,主要看上了这里有中文菜谱哇,当下决定把巴黎的第一次献给它了。hj叫了个套餐,选了熏三文鱼和意大利千层面,18.1欧,我就要了个油封鸭腿,15.7欧,出乎意料的好吃哦!特别是我的鸭腿,这是我整个旅程中最挂念的腿啊!让我重拾对外国食物的信心!total 33.8欧,当时觉得不便宜,但后来发现,这算是好吃又便宜的典范啦!

抚慰了肚子,2点半我们继续往杜丽花园走去。正午的阳光还是很灿烂的,但我还是觉得挺冷的,一定要晒着太阳才觉得暖和点。没有很认真地游览一下这个花园,倒是被围着喷水池休休闲闲坐着的人们吸引。欧式的悠闲又再次让我羡慕不已了。





本来我还没什么概念接下来我们要去哪,然后才发现从卢浮宫暴走到凯旋门是对老残腿的又一挑战啊!幸好有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一路的奇事美店作安慰。





LV总部,多么高大上

又见汇丰!

凯旋门这条马路上的警察还是挺忙的哦,忙着赶游客

还是在安全的地方拍拍吧~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chengszeman 帖子 发表于 2014-8-3 01:08:1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engszeman 于 2014-8-3 02:23 编辑

终于到达凯旋门,却在面前那一大段马路前为难了。怎么过去呢?原来在马路的右边(面对着凯旋门方向站)有一个地下通道,下去后走不久就看到长长的一条队伍。。。不会要排队吧?再往前看,原来是售票处。这次通票再次发挥它的作用了。我们直接走上地面,膜拜了下这宏伟的建筑后,直接就上去了。不过说真的,如果不是有什么情结或不得不去的理由,又或者像我们这种有通票不用白不用的人,我就不是很推荐买票上凯旋门。里面不是很大,展品很少的,而且!那长长的又旋得人头晕的楼梯真是够呛的啊!虽然累,不过登顶后,能远眺一下巴黎铁塔,惊叹一下卢浮宫到凯旋门的那段像是没有尽头的路,饱览一下整个巴黎的景色,还是心怀安慰的。


转到人头晕的楼梯



路的尽头就是卢浮宫啦。真不敢相信我们居然走完了整条路。。。

铁塔啊!!






游完凯旋门,我们计划的行程就结束了。但天还亮得像是下午的2、3点啊,这样就回去好像有点浪费了。研究了下,我们决定去巴士底逛逛,毕竟离我们住的地方也不大远。出了地铁站后,发现这个著名的广场也没什么特别的,但很意外地发现了传说中的天使雪糕店!长长的队伍也无法阻止我尝鲜的心呀~要了一个两球的,帅帅的店员在听到我说想要不太甜的之后就没意见了,只说巧克力比较甜。。。但我就是怕法国的甜食太甜了嘛!好吧,贪图颜色好看要了草莓味芒果味的,最后觉得还是试试巧克力的吧,要了个chocolate nuts,但!是!这个味道超好吃有木有!超级超级好吃啊~我顿时都后悔用草莓味道做主打了,如果整个都是巧克力果仁多好啊~~有机会一定要再吃!(后来多次跟这家店擦肩而过啊啊啊!所以,有缘碰到就别等了!)





吃着雪糕的时候我的腿好像好了点,但吃完后,沉重的累的感觉又回来了。也没找到传说中蓬皮杜文化中心。不过想想那座现代艺术的博物馆本身就不是我等蚁民能看懂的(好吧,我就是觉得它很丑很破烂。。。),还是回家休息休息吧~于是,12个小时的腿部运动后,犒劳自己的除了天使雪糕,还有那一个小时的觉和一碗泡面。其实,真的好累哦。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greeneyes 帖子 发表于 2014-8-4 12:27:14 显示全部楼层
出发前的各种准备很详尽呢!
Hello, world~
回复

woshisiwanzii 帖子 发表于 2014-8-6 22:43:02 显示全部楼层
很厉害的贴 先留个记号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chengszeman 帖子 发表于 2014-8-7 22:19:44 显示全部楼层
greeneyes 发表于 2014-8-4 12:27
出发前的各种准备很详尽呢!

哈哈,希望对你们有帮助啦~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chengszeman 帖子 发表于 2014-8-7 22:20:17 显示全部楼层
woshisiwanzii 发表于 2014-8-6 22:43
很厉害的贴 先留个记号

谢谢捧场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chengszeman 帖子 发表于 2014-8-7 22:22:49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
2014/6/16,星期一

前一天在累倒在床上之前,我们决定继续去一些博物馆和膜拜巴黎铁塔,连去战神广场午餐的三文治都买好了。然后再下一天就去枫丹白露。谁知道,在起床后差不多出发的时候,我突然心血来潮查了一下枫丹白露的闭馆时间,居然就是星期二!不得已我们要立刻把两天的行程掉过来了。尽管有点手忙脚乱,但其实影响也不是很大,因为地铁票什么的都还没买,只是要尽快查一下如何去到枫丹白露,确定买票事宜。

8点20分正式出发。枫丹白露宫在6区,要先到里昂车站转乘。票要买1-5区的。这个票单程都要9.75欧,我们还要来回,当然就是买mobilis划算啦,16.1欧一人。地铁站的职员是一个伯伯,不怎么懂英文的,我们用英文单字加手脚比划终于能让他明白我们的问题并耐心地回复我们,很谢谢啦~ (p.s. 那个伯伯听不懂train。。不过他能懂SNCF,我们就比划说这个票是否能去到里昂车站那边搭SNCF)

还没到9点我们就到了里昂车站,但却很悲催地发现去往枫丹白露的车最早要11:12。。只能马上改变计划,先去个附近的景点游玩一下。巴黎圣母院在地铁Cite站,离里昂就3个站,所以当下决定先去那边逛逛。
刚出站就可以看到这个车站信息的显示屏,还是挺方便的。


但虽然路途不远,不知道为何转4号线很纠结啊,指示也不是很星期,我们一度认为可能4号线没得换乘了,幸好还是找到了路,只是真的很兜兜转转啊。

9:15到达了巴黎圣母院,原来也很近地铁的,走过来大概3分钟。
一出来地铁站就看到这美美的绿树白花映教堂。

晨光下的巴黎圣母院太美了



先进去教堂参观。一进去就感受得到教堂的肃穆和庄严。


很美的窗花,却让教堂更添神秘


原来这个真的是窗来的哦!还可以打开的!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chengszeman 帖子 发表于 2014-8-7 22:24:05 显示全部楼层
教堂是免费参观的,上钟楼就要出去大门后右转排队,这是我们的一大失算啊,早知道一来到就去排上钟楼的队(去教堂的时候没有排队),在9:50我们才到了队尾,看着那条起码100米的队,简直是惊呆了。




钟楼10点才开放,而且每次只会安排一小撮人进去,所以还是要等好久,等到10点40,三趟人过去后才终于轮到我们。哎,看来11点多那趟车是赶不上了,只能坐2点多那趟车啦。不过,也是有点担心不够时间在那边玩耍。
钟楼票价是8.5欧,通票可用。又是长长的旋转楼梯啊。。。在上去的路上,有一层是卖纪念品和卖票的,前面的人都在这里停留了,我们也以为要在这里等上一批的人下来才可以上去,谁知道不是的!在浪费了大概5分钟后,hj才发现原来有通票的可以直接上去,555.
又是转到头晕的一段路,不过有了凯旋门的经验,这次转完还是精神奕奕的。终于到出口时,才发现楼顶的人挤得水泄不通哇!游记出镜率最高的那只神兽就在门口边上,所以大家都挤在那里不动了。等了好一会才终于等到有人离开漏了一个位置出来,赶紧过去欣(cou)赏(re nao)一下。





再往下看,在空荡荡的广场上的那一条队伍真的很突出!原来教堂是要排队的!心里暗暗庆幸早点进去参观了。

在这里,我深深地有一种感觉,就是这些神兽们每天看着这些人,心里想的应该都是:愚蠢的人类啊~~

楼顶上的风光真的很好,整条塞纳河,整片巴黎都纳入眼底,吹着清晨特有的清爽空气,如果能忽略掉在这条窄得只能一人通过的过道上的n多人,这是多么美好的早上!





旋转楼梯下来轻松很多啦。




哎呀,应该要p走那个棍子滴。。。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chengszeman 帖子 发表于 2014-8-7 23:00:13 显示全部楼层
11点半我们离开巴黎圣母院。因为已经赶不上11点19分的火车(扼腕!),我们就转战橘园。


出发!



橘园在地铁一号线的Concorde站,从巴黎圣母院的Cite站(4号线)过去要转一次线。Concorde地铁站的指示很清晰,sortie的牌下都有指示橘园怎么走。出站后往杜丽花园走,在靠近门口的左右两边都有个斜坡,找右边的走过去就是了,非常近。

橘园也需要排队。首先是安检,双肩包不能带进去,要寄存。过了安检就是买票的队伍,那个才叫长。。。通票可以直接进,还是很不错的!

由于当时已经12点,我们定下目标参观1个小时就够了。最震撼的展品当然就是橘园的镇馆之宝—Monet的睡莲。橘园特地设两个椭圆形的展厅专门拜访Monet的这幅作品,很美很脱俗,而且人不多,站着或坐着静静欣赏都是一种享受啊~ 橘园不让拍照的,所以很可惜里面好多名画都只能欣赏,不过这也让人能更加静下心专心欣赏画作。

出来后,在外面拍一张留念吧~



1点钟,我们准时离开了。然而在要进地铁时hj才发现他的票丢了!我们那个心疼啊。。。还没坐过2区以外,好亏啊!只能再买一次了,单程票来回要比mobilis更贵嘛。好吧,虽然又花掉了16.1欧,我们还是调整好心情上路!

午餐怕来不及,我们选择在车站买面包吃算了。3个牛角包加一个提子圈,盛惠5.5欧。在出了地铁站后看到的第一家面包店价钱是最便宜的,不过我们没在那里买,可惜啦。

去往Montagis的车40分钟前就会报站台号,上车后我们只能慢慢等到2点19分。人还蛮多的呢。
上车咯~

又想到丢失的票。

555。。。

火车出发后第三个站就到了。到站后,车站不像凡尔赛那样需要打卡出站,直接就可以走出去了。出口的右前方就有个公交车站。虽然我们知道要坐公交去枫丹白露宫,但由于没有做过这一程的功课,所以也是有点忐忑地跟着大队走到公交站,然后抓到一个中国男生问这趟车是否去枫丹白露宫,幸好他知道~我们买的1-5区的票可以用,上车的时候打一下票就可以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票没有打成功,但司机也没说什么,后面又n多人,我就直接上了。

车上好多人,一路上也不断有人上上下下,所以这趟据说大概15分钟的车程,我们差不多半小时才到。但也不是很多人下车啊。下车后往前继续走,大概5分钟路程后就看到宫殿在左前方!

很惊喜的是,没什么游客哦!(也可能是我们去到已经太晚啦,3点多了~)在宫殿正门的庭院里逛了一圈,在一群小学生席地而坐的大门旁进入了宫殿入口。背包是要寄存的,在入口处不远就有寄存的柜子,很多且也够大,把背包放进柜子后,拿一个1欧的硬币塞进去就可以锁上了。还有一些特别大的像小推柜的储物柜,是专门给团体用的,我们刚刚碰到的那群小学生,进来后就一股脑把包包都丢进柜子里然后就乖乖跟着老师出去了,多高效!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chengszeman 帖子 发表于 2014-8-7 23:01:48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有中文的audioguide,2欧一个,而且很好用哦,有图有中文,选择起来也很容易,强烈推荐。


这个宫殿其实也很像凡尔赛宫的,但少了凡尔赛的豪华,拥挤和嘈杂,静静地听着介绍,连走路都会放慢放轻脚步来,不愿打扰这份宁静。






游客真的很少哦。


宫殿外的花园,是我更喜欢的。没有凡尔赛那种辽阔而大气的皇家贵气,却更多点清新和温柔的感觉,给我感觉就是更适合静静谈恋爱的地方~行走其中真的很让人放松,可能这就是行宫跟皇宫的区别吧~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chengszeman 帖子 发表于 2014-8-7 23:02:36 显示全部楼层
很想再多留点时间,因为离开时才发现这个小镇也很可爱。但回去的车程不短呵,所以还是恋恋不舍地离开啦。



hj中意的肥版蜘蛛侠,出现在依云水瓶上啦~~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