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曼福保险
14年7月上海法签顺利出签,材料和经验分享
piero214 2014-8-5 10:59:45
发新帖

搜索酒店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四十万家酒店, 免费预订,前台现付。


欧洲自助游手册


欧洲铁路通票预订

网站注册会员可以打折购买欧洲各国通票. 购票热线:010-62264945


欧洲旅游签证专用保险

在线购买,在线出单,高性价比


欧洲租车预订



欧洲租车预订



会员优惠活动


piero214 帖子 发表于 2014-7-28 12:45:35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登录或注册,获取更多旅行资讯,欣赏更清晰美图,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和老婆计划国庆期间游法国,7月中旬向外企德科递交的签证材料,递交后一个工作日就出签了,一年多次。还是很顺利的。下面是我们的材料和一些经验,供大家参考。


我们去年有希腊签证的经历,从材料准备情况来看,大致相同的。

上海是要到上海外企德科递交材料。
首先去网站上注册,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fr/login.php?l=zh_CN
材料清单在申请账号,预约好之后会列出来。网站在注册邮箱之后如果15个工作日没有预约,那么将会被自动注销,要重新注册,所以如果预约时间定不了,又想要提前准备材料的同学,可以在网站左边的导航栏中,“签证类型和材料”中获取。


670.jpg



然后在接下来的页面选择你要的签证类型,在跳转的页面后简单填一些个人信息,就能得到一份材料了。按照这个材料准备就可以了。14年的材料比起13年的简化了很多,大部分材料或者补充材料都不需要翻译了,这无疑对我们来说是一大福音,大大简化了我们的工作量。

下面是我的材料清单
个人条件:已婚,普通公司职员,短期旅游签证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piero214 帖子 发表于 2014-7-28 12:49:33 显示全部楼层
1,两张冲洗近照


3.5 cm x 4.5 cm白底彩色近照(近6个月内)。


2,短期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您可以下载表格并手填申请表。也可以在网上注册后在线填写,打印PDF版申请表后签名。提示:1. 语言:申请表需用英文或法文填写。2. 签名:申请表需申请者本人签名。代理人签名无效。1)签名应与护照、委托书上的签名一致,即同为字母、拼音或汉字。2)短期申根签证表:请注意在表格第36、37项和尾页最后一栏处注明时间、地点并签名。3)未满18岁的未成年申请者:申请表必须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签名。注意:请不要代签未成年人的姓名。请在签名旁边加注“父亲”/“母亲”/“监护人"。用英文/法文标注。建议父母双方同时签名。年龄以递交申请日是否达到18周岁为准。


申根签证表可以在线填写打印出来,也可以自己打印空白的手写。强烈建议在线填写,一来是避免手写错误不能更改的麻烦,二来,如果同时有多个申请,可以在线复制相同的表格内容,比如个人信息,家庭地址这种,可以省很多事。
在线填写在确认后就不能修改了,所以在点之前需要认真检查。如果有不重要的小错误,打印出来后可以划掉重写,比如我们首次入境的申根国就写错了,就可以划掉。具体以外企德科客服的回答为准。
表格上的时间填写递签时间。
在线填写只能选一年多次申请,这个无所谓的,具体几次还是看签证中心的判断。


3,申根签证申请补充问题
注意事项请参见短期申根申请表。请留意不同领区的补充问卷模板可能有差异,请在下载前检查是否选择了正确的领区。


补充表里的户口本信息都按照户口本上的来填,即便是小学,学生这种旧信息也无所谓的。


4,中国出发和返回的飞机票订单复印件
提示:
1. 如订单语言为中文,则必须用英文或法文翻译关键信息,包括申请人姓名(字母或拼音)、始发地、目的地、出发及到达日期等。
2. 如果在前往或离开法国后您还将访问其他国家,请同时提供相应的交通工具订单及行程相关文件,例如中国与另一访问国的往返机票订单、另一国与法国之间的机票、火车、轮船等交通工具订单或说明,非申根国的签证、邀请、行程、住宿等材料。
飞机票或者其他交通工具信息,工作人员都会用荧光笔highligh出来的。

5,医疗保险原件

1. 承保地区及时间:• 申请90天以内短期申根签证: 请购买申根国家区域( 更多信息)适用的医疗保险,须覆盖在申根区的整个停留时间。提示:1)保单应明确标明适用或覆盖申根地区的字样。只适用法国的保单不合格。2)如保单中未显示申根区,承保范围仅在条款中体现,请同时提供证明覆盖申根区字样的条款。中文条款需英文或法文翻译。3)保险期限:应至少覆盖机票订单往返中国的日期,即从第一次进入申根区(到达第一个入境的申根国家)的日期起,到离开申根区(最后一个申根国家)的日期为止。• 申请去法国海外省、海外领地和海外领土集团签证:请购买适用相应出访地区并覆盖全程时间的医疗保险。• 申请90天以上长期签证: 如需保险,请购买法国适用的医疗保险,覆盖时间应覆盖整个申请停留时间(以往返机票日期或长期签证申请表上所选的时间段上限为准,如申请3-6个月,应购买6个月有效的保险)。2. 保险额度:须涵盖医疗保险和送返费用,医疗保险保额不低于3万欧元(约30万人民币)。
我是在走遍欧洲网上购买的是曼福B型(法签只能用B型)http://www.eueueu.com/insurance.htm,网上汇款,一小时左右电子保单就发到邮箱(也可以选择纸质,会快递过来)。把电子的彩打出来作为原件就行了



医疗保险复印件


因为是电子版,无所谓原件复印件了,于是打印了黑白的作为复印件。。 最后递签的时候,原件(彩色)被退回。收了复印件

6,酒店订单复印件

提示:1.酒店订单须覆盖在申根区(更多信息)或法国海外省/海外领地全程的停留时间,即从进入申根国第一晚开始,至离开申根国前一晚为止。2.订单上应该显示申请人或同组成员姓名。如一人为同组其他同行人预订,请注意床位数是否与团组人数一致。 3.请注意订单上申请人的姓名、拼音是否正确。如姓名不符或有拼写错误,请提供英文或法文解释信。4.如订单语言为中文,请用英文或法文翻译关键信息,包括申请人姓名(字母或拼音)、国家、城市、入住和离店日期等。

我都是booking上订的,记得把同住的人的名字全部写上去。


7,工作单位证明原件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 ,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 -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工作年限及工作地点(目前服务单位所在城市);-访问目的;-公司为申请人保留职位证明;-费用承担方;-准假证明。

这个很重要,按照说明的去做。网上都有模板,如果想要可以问我拿。




工作单位证明翻译件
需要翻译。


8, 营业执照/机构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相似功能材料)复印件(加盖公司公章)。
没说翻译,但我还是翻了。


9,银行活期存折或活期银行卡(信用卡除外)最近三到六个月的进出账单原件点击此处查阅银行对账单及翻译的注意事项如申请人未满18岁或无业,也可以提供父母或配偶的活期账单。请在进出账单的姓名拼音旁用英文/法文标注与申请人的关系(如父亲、母亲、配偶等)。另请提供此人与申请人关系的证明材料复印件(户口本、出生公证、结婚证等),所有材料都需用英文/法文翻译。

蛮多银行的流水是没有英文版的,需要自己翻译。翻译需要写在复印件上。

注意,法签所有的复印件都是A4纸格式,而银行流水有可能不是,复印的时候记得复A4,大小的。然后在复印件上把工资项写上Salary,并且把每个月的都Highligh出来。

最后的余额写上Balance,其他的项目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翻译。



10,其他固定收入证明复印件 (可选)
我没有


11,户口本复印件
本人所在户口本上全体成员户口页的复印件。

12,护照原件

因私护照或其他有效旅行证件,至少有两页供使用的签证空白页。护照发放期不能超过十年。申请者请确保护照最后一页已签名。(点击查阅“有效护照”标准) 。在您提交申请之前,请检查以下项目。1. 护照有效期:-办理短期签证:您的护照有效期需超过预计离开申根区日期的3个月以上。-办理更新1至5年多次入境签证:有效期需超过你申请签证日期的15个月以上。-办理3个月以上长期签证:有效期需超过预计离开中国日期的15个月以上。2. 护照上至少有两页空白签证页。3. 护照是否有刮痕,划痕或修改的痕迹。如果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无2页空白签证页或护照破损等,您应申请延长或更换护照。

护照复印件
护照前五页(带内容的备注页),以及所有带签证或盖章的签证页。

非申根的签证也都收了,所以都复印出来就行了。

13,委托代交签证申请授权书,原件如果您选择由他人代交您的签证申请,必须提供。 要求:1. 委托书上的签名必须与申请者护照、签证申请表上签名一致, 且委托书必须填写完整,不得有任何涂改。 2. 未满18岁的未成年申请者:委托书必须由父母任何一方或法定监护人签名,注意: 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请不要代签未成年人的姓名。 年龄以递交申请日是否达到18周岁为准。如父母为未成年申请者代交,则不需要提供委托书,但应提供户口等证明关系的材料。3. 重要提示:请留意正确的委托书版本,委托书右上角标有“法国签证”字样。其他国家签证的委托书模板或其他法国领区的模板不适用于上海领区的法国签证申请。此委托书只用于递交上海领区的法国签证申请,不可用于护照的领取。


如果是委托他人递交签证或者取护照,那么就一定需要授权书,网站上面可以下载到。

14,代理人身份证或护照,原件如果您选择由代理人提交您的申请, 必须提供。       代理人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身份证须复印正反面


补充材料:

1,行程单
如果有签证经验的可以发现,现在签证不需要行程单了,但是我还是详细准备了,中英文对照。并且也收了。建议大家真正去游玩的还是准备一份。
2,结婚证复印件和翻译件
收了
3,法国境内火车票
收了。境内的不是必备材料,也都收了。
4,房产证
如果有,复印出来。收了


注:签证费我们付了1484元两个人。他们会按照某一个汇率算的。可以刷银联,大家不必准备现金。

如果对签证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回帖留言,我会尽可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scotch 帖子 发表于 2014-7-28 17:19:22 显示全部楼层
@就爱啃肉巴扎嘿 请斑猪看看不良信息怎么设置的,好打击发帖信心呢
旅行是消除愚昧与偏见最好的方式。一起走遍全球吧。
如果游记盖楼发图片,记得在发帖框右上角点击高级模式哦!
回复

scotch 帖子 发表于 2014-7-28 17:23:26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好意思啊最近社区为了防水军,各种防啊,可能有些误伤。我去复制过来了你的文章,然后用的编辑功能,成功替你发布了,呵呵
旅行是消除愚昧与偏见最好的方式。一起走遍全球吧。
如果游记盖楼发图片,记得在发帖框右上角点击高级模式哦!
回复

就爱啃肉巴扎嘿 帖子 发表于 2014-7-28 17:28:01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阻拦垃圾帖,我们设置了一些关键词,所以签证帖中“准假证明”之类的就会因“假证”躺枪。

请见谅

greeneyes 帖子 发表于 2014-7-29 09:16:09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详尽
Hello, world~
回复

piero214 帖子 发表于 2014-7-30 14:52:03 显示全部楼层
scotch 发表于 2014-7-28 17:23
楼主,不好意思啊最近社区为了防水军,各种防啊,可能有些误伤。我去复制过来了你的文章,然后用的编辑功能 ...

谢谢啦! 当时死活没检查出来哪些词是敏感的,呵呵。 这个坛子还是很不错的,我保险什么都在这上面订的,翻译模板也很详实,所以肯定会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的,谢谢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piero214 帖子 发表于 2014-7-30 14:54:01 显示全部楼层
就爱啃肉巴扎嘿 发表于 2014-7-28 17:28
为了阻拦垃圾帖,我们设置了一些关键词,所以签证帖中“准假证明”之类的就会因“假证”躺枪。

请见谅 ...

估计还有蛮多敏感词的,比如我之前写2,短期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下面那段话的时候就被禁止了。 但愿等我旅行回来分享游记的时候不要这样,呵呵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piero214 帖子 发表于 2014-7-30 14:59:21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支持!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scotch 帖子 发表于 2014-7-30 19:08:30 显示全部楼层
piero214 发表于 2014-7-30 14:54
估计还有蛮多敏感词的,比如我之前写2,短期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 下面那段话的时候就被禁止了。 但愿等我 ...

有啥问题随时@俺们,呵呵,期待精彩游记
旅行是消除愚昧与偏见最好的方式。一起走遍全球吧。
如果游记盖楼发图片,记得在发帖框右上角点击高级模式哦!
回复

zbskobe 帖子 发表于 2014-8-2 17:48:48 显示全部楼层
好详细!我也准备过几天在上海办法签,

请问只用提供中国往返欧洲的来回机票吗?

我的行程是上海-巴黎-瑞士-意大利-尼斯-上海,需要提供法国去瑞士,意大利去法国的机票或火车票吗?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piero214 帖子 发表于 2014-8-5 10:59:45 显示全部楼层
zbskobe 发表于 2014-8-2 17:48
好详细!我也准备过几天在上海办法签,

请问只用提供中国往返欧洲的来回机票吗?

如果目的地不止法国,需要提供法国到其他地方的火车票或者机票,境内可以选择不提供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