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曼福保险
不太有用的日本访友签
tippizoo 2015-1-12 11:17:36
发新帖

搜索酒店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四十万家酒店, 免费预订,前台现付。


万事达电子旅行支票


欧洲铁路通票预订

网站注册会员可以打折购买欧洲各国通票. 购票热线:010- 6225 8938


欧洲旅游签证专用保险

在线购买,在线出单,高性价比


欧洲租车预订



欧洲租车预订



会员优惠活动


tippizoo 帖子 发表于 2015-1-9 12:13:20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登录或注册,获取更多旅行资讯,欣赏更清晰美图,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少校女,超超超级大龄,没存款没车没房,也没北京户口,当然人家旅游签里要求的什么个人存款、房产证神马的都达不到,所以走旅游签没戏,就改访友了。
好在有个超级好的盆友在泥轰很久了,所以淘宝咨询有一家建议访友算了,遂开始办理访友签。
插个话,日本签和韩国签一样,都是走旅行社代签,个人是不可以送到大使馆去签的(韩国至少北京户口能自己送,日本就全部都要旅行社代签)淘宝客服不知道为什么,态度都很拽,一听说非北京户口,大龄,没存款没房没车,都直接拒,连理都懒的理你,尤其是某些比较大的旅行社,问了情况之后就一口回绝。后来问到一家比较小的,反而态度好,建议大家如果要走淘宝办理可以多问几家。
花开两朵,各表一家。楼主先跟盆友说好访友签,然后发了访友签需要在日人员提供的单子给她,她就回去准备了。
日方要有一个邀请人,就是我盆友啦,她需要准备:
1 招聘理由书(就是为啥要请你去泥轰)
2 滞在予定表(就是行程单)
3 住民票(就跟咱们开居住证一个意思吧,没开过,不懂)
另外因为我盆友是学生,没工作,所以她自己不可以给我当担保人,于是我还需要一位担保人,一般来说可能找教授的比较多吧,但是呢,我盆友姐姐在日本呆了很久很久,已经入了日籍了,所以她直接拉来了姐姐(看,我说参考性不大吧……)
那么担保人需要准备的材料是:
1 身元保证书
2 年收入的纳税证明书
3 在职证明
4 住民票
这些具体都是啥我也不太懂,问了淘宝客服,客服回答直接丢给你泥轰的盆友就行了,你管那么多干嘛,于是直接把要求给了我盆友。
接着就是自己准备材料
记有:
1 护照原件
2 签证申请表
3 两寸大白底大头照
4 户口本首页和申请人页复印件
5 证明申请人与友人关系的材料(这个本来不知道怎么提供才好,因为我和盆友在一起基本都是买买买吃吃吃,顶多俩人互拍对方,结果回家翻了半天,发现了两张路人帮忙拍的合影,终于可以提供出来了)
6 暂住证或居住证(楼主属于北京馆区,不用提供啦,反正楼主也没有)
楼主和盆友都是拖延症晚期,所以这事从春天提议到夏天准备,一直到秋天盆友告诉我准备好了但是懒得寄……
终于冬天12月的时候,在经过寄错了又退回日本再寄回来的曲折,终于收到材料了
打开一看,里头基本都是空白,然后懒癌晚期的盆友说你自己填填好啦,我太忙啦,就没填
于是还要自己填起来……
就在马上就要交材料的时候,发现招聘理由书里友达居然只写了访友俩字……
真心大啊……
对于又没面签又没法提供别的数据支持的霓虹访友居然理由就俩字……
于是楼主半夜爬起来自己写了一段情真意切绝对感天动地闻者流泪见者伤心(啥……)的访友理由然后抓起来盆友翻译成日语自己填起来了……
当然懒癌盆友寄来的 滞在予定表也是空的……
楼主开始还费劲巴拉的想写个完美行程,后来因为不知道霓虹会不会去查酒店预定情况,于是干脆写成了东京周边游——那就可以一直住在盆友家不用定酒店了,完美!
最后都整理好了恰好在12月24日,赶紧送到旅行社,被旅行社指出这个证明是扫描的印章不可以,那个住民票是全家一起的不可以,但盆友的材料都是10月开的,有效期只有3个月,再不送签就过期了(懒癌患者的任性……)如果再重新再开一遍……我不知道一个懒癌患者的行动力要如何计划……
所以干脆让旅行社试交看看好了,死马当活马医,用我大中华最著名的一句话安慰自己:来都来了……
结果在这周就接到旅行社的电话——过了!!
皆大欢喜!!!
ps这是一片基本没啥参考性的签证贴,除了少校盆友在霓虹呆了很久,有个日籍姐姐以外,可能之前在法国呆了几年也有点用,至少欧洲那边出关入关的章盖了一堆orz,另外和盆友的照片全是挪威、比利时啥的照的,最后估计最管用的是写了一篇情de真se意mei切wan的访友理由,大意就是我和盆友是出游形影不离的好盆友,我们一起在法国呆了几年,去了北欧等等啥啥啥高大上的地界,现在想相会在霓虹,所以求成全。
嗯,大概就酱,祝迟到的新年快乐!
以及走遍欧洲9岁生日快乐!


没错!我就是爱喝抹茶的红茶少校!
私信不回哟,有问题请发帖提问哟!
回复

feelingblue 帖子 发表于 2015-1-9 14:57:11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就素和你一起走进哥本哈根居民区的盆友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tippizoo 帖子 发表于 2015-1-9 19:57:46 显示全部楼层
feelingblue 发表于 2015-1-9 14:57
原来就素和你一起走进哥本哈根居民区的盆友

是呀,在人小区转不出来,太晒就跑人小区超市里买了一堆冰棍可乐啥的,然后当着人收银员的面评价了半天,最后才走
没错!我就是爱喝抹茶的红茶少校!
私信不回哟,有问题请发帖提问哟!
回复

feelingblue 帖子 发表于 2015-1-12 09:37:32 显示全部楼层
tippizoo 发表于 2015-1-9 19:57
是呀,在人小区转不出来,太晒就跑人小区超市里买了一堆冰棍可乐啥的,然后当着人收银员的面评价了半天, ...

评价啥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tippizoo 帖子 发表于 2015-1-12 11:17:36 显示全部楼层

评价人家冰棍可乐不好吃><
没错!我就是爱喝抹茶的红茶少校!
私信不回哟,有问题请发帖提问哟!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