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曼福保险
2014小夫妻法意瑞火车游~~各种状况都遇到的教学贴
whitneyming 2015-3-3 09:53:52
发新帖

搜索酒店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四十万家酒店, 免费预订,前台现付。


欧洲自助游手册


欧洲铁路通票预订

网站注册会员可以打折购买欧洲各国通票. 购票热线:010-62264945


欧洲旅游签证专用保险

在线购买,在线出单,高性价比


欧洲租车预订



欧洲租车预订



会员优惠活动


whitneyming 帖子 发表于 2015-3-2 12:29:32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登录或注册,获取更多旅行资讯,欣赏更清晰美图,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为什么说是教学贴呢?在出发前,我们看到别人各种状况的帖子,觉得离自己很远,所以并没有想到几乎所有帖子的情况都在我们身上出现了,我们乐观积极的态度最终决定了我们的出行还是比较圆满的,从飞机延误到丢失行李再到后面的很多波折,一言难尽,请客官们细听分解~~~
一、心里准备
   本来是是心血来潮的想去欧洲看看,准备咨询一下旅行社,自己需要什么条件才能成行,因为听说要旅游保证金,所以开始只是请工作人员发给我们一份行程单,这里感谢一下凯撒旅游,后来我们在别人的推荐下看到了走遍欧洲的网站,以及上面那么详尽的各种技术贴和游记,最终发现自由行是多么简单方便而且还不需要旅行保证金,最终下定决心自己办签证,自己去自助游。事实证明,如果你多看看帖子,并不难,还是非常容易的。

二、 签证准备
   这部分都是老公做的,所以我只是转述一下他的经验。我们俩由于个人喜好不同,个人特长不同,特别分工,他负责签证,我负责行程和看帖子,把好帖子好技术都给他copy下来,供他他使用。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feiafeifei1 帖子 发表于 2015-3-2 18:53:11 显示全部楼层
搬个板凳好好听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hitneyming 帖子 发表于 2015-3-2 19:42:03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我们先海量的阅读了别人的各种欧洲游的行程及游记攻略,确定好自己想去的国家和城市。 参考别人的经验,考虑和筛选自己有兴趣的城市和景点,以便确定自己要落脚的城市和具体要待的天数,这样你的基本行程就出来了。
第二、 去签证中心的官网,下载详尽的所需提供给大使馆的申请资料和申请表格,打印后自己逐条准备。主要说一下行程单和机票、酒店。    行程单可以完全通过乐程网或者穷游网,她们可以免费提供行程单,不需要护照号,非常方便。
   机票:我们是提前很久开始看机票,但是没有通过签证,怎么也不敢下手,所以也是通过乐程网免费出具的机票预定单,之后可以随便取消,一点成本也没有。
小提示:各个技术贴里都有提到,所以我们当初也吃了大亏的两点!国家与国家之间我们都是坐的火车,所以打算出签了以后再下手,结果没有给签证中心提供交通信息的凭证,但是跨国的部分真的必须提供交通工具证明,所以我们只能临时抱佛脚在签证中心门口的小店里花了一张毛主席,用了一下人家的电脑,打印了一份乐程网免费提供的飞机的预订票,(一张毛主席啊!)为此还重新出了行程单,修改成飞机出行。但是这都是签证中心看的,事后直接取消就ok了。我们最后还是火车出行,出签后买的火车票,这是后话。另外一点就是你申请的国家必须是此次行程停留最多的一个国家,或者是首先入境的国家,这相信很多帖子已经说过。但是我们却临场被通知,我们所谓的停留最多的国家,竟然需要把最后乘坐飞机回国的那天扣除掉,还要是停留最多的天数的国家,这样被迫又改了一次行程!所以请你在制定行程单的时候注意,千万记住,你给签证官看的行程不必要是你真的行程计划,没人会考究你是否真的依计划行事。当然,别在签证官面前说错了行程,那就完了!
  酒店: 我们通过booking网站直接预定了,请注意尽量找可以免费取消的酒店,因为出签以后,你可能需要修改,当然,在你的行程有问题的时候,你更需要修改,但是没有人会弥补你已经付款或者无法免费修改的房费。小贴士:外国人真的非常人性化,很多酒店是有规定最晚的到店时间的,不然太晚了你进不去酒店就完了,但是由于交通工具等问题,有时候由不得你。你可以提前跟酒店email 好你的到店时间,她们很乐意提供帮助,我们也确实收益了佛罗伦萨的酒店,后面详谈。
  突然想起来说一下保险,我们买的曼福保险,就是这个网站上打广告的,事实证明,外国的保险确实比国内的好用,理赔非常爽快而且保险的项目内容就比同班机买了其他保险的人理赔项目多了很多。作为出了各种状况的我们,这次确实也是受益匪浅,从航班延误险到埃菲尔铁塔的门票,外加被延误没有住成的酒店费用统统都回到我的碗里来了呵呵呵呵。当然最好多买出几天的富余,以免飞机延误等意外情况,你的保险就不够用了,如果运气不好,赶上个政变,来个电影幸福终点站一样的汤姆汉克斯的经历,谁也没办法了哈哈哈哈~~~
第三、面签
  在你递交了签证中心各种材料之后,她们会给你预约好面签时间,你到时候直接去见签证官就ok了。我们俩是因为我以前去过欧洲,所以不需要面签,我选择的不去,老公自己直向虎山行。对方大致的问了一下你的行程,所以不管你的行程单与事实符不符合,你需要背熟,然后问了一下你此行的目的,为什么要选择签她们国家,为什么不是入境国家,当然,你多夸夸她们呗,谁受得了拍马屁呢~~ 因为我们属于自助游,签证官还是非常的肯定了我们的勇气和耐心,毕竟我们国家现在还是懒人的旅游方式:抱团~ 还问了一下我们的行程为什么和旅行社那么接近,我们如实回答,参考的景点呗
第四、出签
  隔了一天,老公就被签证中心打电话通知拿护照,他本来还是心理非常忐忑的,因为他自己去面对签证官,有点紧张,结果打开信封才知道过了,而且申请的12天,批准了30天!非常慷慨吧~~~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hitneyming 帖子 发表于 2015-3-2 20:51:14 显示全部楼层
三、出签之后的准备工作
  因为签证的时候把行程单修改的一塌糊涂,所以我们静下来过了一遍自己的准确计划,该取消的取消,该出手的出手。买了机票,定了酒店,后来又慢慢学习了怎么购买各种各个国家的火车票买法,研究了一下才确定了法国买的点对点,瑞士买的通票,意大利也是点对点,为了让自己的瑞士通票利用率达到最高,我们分别定了法国到瑞士边境和瑞士边境到意大利的车,当然需要你确定好你的行程,选择好咱们能够查到的,可以换成的城市。
  先说机票,我们买的不知道贵不贵,感觉在当时提前三个月的时候,几个航空公司价格都差不多,考虑了半天,人家说俄航比较稳,所以就下手了,这就是我们此行最大的错误~!还是推荐大家买我们的土豪小伙伴们开的航空公司吧,据说服务好,餐饮好,而且还能顺便参观一下土豪家的奢侈机场。机票价格大概在出行前一个月左右才会升起来,你可以参考时间下手。如果需要转机,最好四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我们安排的两个半小时,感觉机场根本没时间停留就要赶紧赶路,实在是舍不得!不用担心时间过长你无聊,那么多店,即使坐在那里喝咖啡,看着各国美女帅哥在那里走,就很养眼的,没问题~~~~~~~~
  说一下老公独立定的火车票吧,因为欧洲火车线路非常成熟,且干扰因素较少(夏天出行雷雨影响飞机),我们的成本等问题,我们决定感受欧洲的火车之旅。首先是算计了一下瑞士各个景点间的出行成本,觉得还是通票比较合算或者说是比较方便,因为瑞士的特点是自然风光,我们没有特意制定要去的过多地点,而是在去少女峰的沿途发现什么比较有兴趣的湖泊或者小镇,直接在住宿后,坐火车回去玩一天,这样住宿简单,行程变化方便。事实上我们最后也米有收回通票的成本,但是确实随心所欲,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随意乘坐火车、公交车,并且免费进很多博物馆。另外它还可以免费坐船,这也是欣赏瑞士的湖光山色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我觉得以中国的物价水平和收费水平算,我们的通票一定是让我们坐船坐的超值的。而且瑞士的很多景点例如山峰的缆车都是通票随意坐的,景点的门票甚至都可以因为通票给你优惠的,所以这样说来,物超所值的!我们也是在走遍欧洲买的瑞士通票,在国内买了不存在邮寄问题,而且网站还给打了个折扣,在申根国家入境后随意找个车站就可以激活使用了,你需要考虑的是通票类型和时间。通票分多种,通票本身都有优惠的,我们用的是两人同行的折扣通票,据说还有大人带着未成年人的优惠通票等,你具体可以咨询通票购买的地方。
  其次的火车票就是法国到瑞士边境,瑞士边境到意大利两段。 我们的第一段是法国巴黎的里昂火车站到瑞士的巴塞尔basel 火车站。这里提醒客官您巴黎的火车站有几个,请一定确定好你的火车票上的车站信息以免耽误行程。这一段我们是法铁的网站上购买的,需要登录SNCF的网站,具体可以参考很多技术贴,我就不赘述了,但是法铁需要上车的时候纸质车票,所以我们选择了到了法国以后取票,害怕邮寄到中国的过程中出差错。这里补充一点,这就体现了我们住在里昂火车站附近的好处,随时可以出票(机场、火车站的SNCF办公室),坐地铁,咨询信息等。本来我们开始买的是从法国巴黎直接到下一个瑞士城市卢塞恩的火车票,但是为了发挥通票作用,省点银两,我们特意端着地图找了半天铁路沿线能路过的边境城市,最后才确定了以前从没听说过的巴塞尔Basel(。这里插播一个小插曲,我们在做签证的时候因为签证中心从地图上查询,说这是个法国城市,所以不算入境跨国交通,所以要求我们修改机场等行程,我们只能回去继续查询,最终坚持自己的意见,确定这就是个法国城市,但是机场归属于瑞士机场。签证中心也最终听取了我们的解释,没有进行修改,事实上出签表明,人家使馆人员估计是知道这些细节信息的。
  最后是从瑞士边境城市SPIEZ到意大利米兰的车票,本打算直接从SPIEZ直接买到佛罗伦萨,但是没有,所以只能取道米兰倒车,之后又补了一段米兰到佛罗伦萨的火车票。这属于意铁,但是我们在瑞铁SBB的网站上非常容易就买了,后来到了瑞士后才体会到瑞士交通系统的高度精准程度,所以买票就是小case了!而且在意铁上可能看不到瑞士SPIEZ这么小的城市火车站。在意大利我们最后去的罗马,所以在意铁上买了从佛罗伦萨到罗马的票,意大利的火车不需要纸质车票,所以买完之后我们就自己打印了一份随身带着,查票的时候就直接出示ok了。
  这些都做完了,反而我们不怎么看游记了,也可能开始看的有点猛,用力过猛了,知道我们出发前一段时间我才不安的继续看了一些,事实证明,还是当初看的比较全面实用。后来的都仅供参考。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hitneyming 帖子 发表于 2015-3-2 21:23:09 显示全部楼层
四、 出发之前    这时候需要准备很多细节的东西,比如我们提前三个月预约的埃菲尔铁塔的登顶门票,如果约的比较晚,根本就约不上。现场据说要排队N久,所以出手了。还有就是需要提前出手的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以及讲解器,我们见识了梵蒂冈城墙根下面排的队伍,一直绵延到圣彼得广场,那阵势,那气派(听旅店老板娘说有人排了六个小时队!),一直心中暗暗窃喜我们有票我们有票,雄纠纠气昂昂的从队尾走到门口,出示门票,进!这两个都是电子票,我们打印好了,现场直接扫码就ok。这两个景点都有自己的官网,也有专业贴说明怎么购买,此处省去一万字。需要提示,很多银行卡在购买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时候会刷不过去,比如工行,建行。我们是在万分绝望想要放弃的时候,借了别人的广发卡刷过的,所以,一定要坚持!六个小时呢!一定要刷过去!
  需要完善的细节之一,你定的酒店到机场,怎么接驳,我们选择的地铁,所以提前查好地铁站,甚至出站后怎么走,巴黎地铁出口太多了,一定要记一下出站口序号,但是我们即使记了,到时候又因为里昂火车站太大了,出了地铁后,竟然找不到那个出站口,最后还是先出站,在地面上找自己的出站口才解决的,所以注意适时变通。我们选择酒店时候巴黎住在里昂火车站附近,所以出站后容易找,随时去别的景点非常方便。这里说一下千万别选择在巴黎住在郊区什么的偏远地方,因为巴黎地铁的交通费会直接把你为了省钱而选择住的偏远的企图扼杀掉的!巴黎是分一圈一圈的中心区域的,类似于北京二环三环,我们住的位置正好可以买最小圈的优惠地铁票,10张一起13.7欧,单张要1.7欧呢,所以各个景点如果你没有那么强烈的走瘦掉的愿望,你会乘坐很多次地铁的,一定要住的近点。
  被现在还很火那个游记影响,我们也提前买了个小电煮锅,直接在京东上搜了一下,找个大小还合适,评论还可以的,几十块钱下单。最后在瑞士这个高物价的国家,它充分的体现了一把票价!而且我们是在夏天八月份出行的,瑞士住在山中依旧很冷,厚的衣服丢失的情况下,我们仅凭外套一件,电煮锅让我们体会到了在大学宿舍偷着煮方便面的乐趣,在冬天吃到热乎乎的火锅的口感,在异国他乡丢了行李遇到很多挫折想念故乡时候的丝丝慰藉,因为我们是吃货两枚,所以仅仅是吃了煮方便面就已经完全满足了我们的思乡之痛和补充热量等等的一切需求。另外,在国外吃到的方便面里能有两根香肠和几丝榨菜,是不是就更是美死了了呢哈哈哈哈~~~~ 我们又偷偷的带了点士力架脆脆鲨薯片之类的零食,其实还可以带点面包,不怕过期,因为主要是在卢塞恩喂天鹅用,会有很多鸽子野鸭一起跟天鹅抢你手里的食物。你要是自己买得多少钱啊!后来竟然发现我无奈喂的脆脆鲨竟然被她们所热衷,连我自己的口粮薯片都被她们瓜分了!所以你完全可以多准备点,在静静的湖畔,找个没人的地方,安安静静的跟她们待会,很河蟹的啊!!!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hitneyming 帖子 发表于 2015-3-2 21:25:36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在文字,来个照片试试水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hitneyming 帖子 发表于 2015-3-2 21:38:01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发不了照片????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hitneyming 帖子 发表于 2015-3-2 21:39:51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水发照片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alfreld 帖子 发表于 2015-3-3 09:16:27 显示全部楼层
亲,发图片可以参考一下这个帖子哦:http://bbs.eueueu.com/thread-597012-1-1.html

同时期待一下美图!!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hitneyming 帖子 发表于 2015-3-3 09:43:44 显示全部楼层
卢塞恩喂天鹅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hitneyming 帖子 发表于 2015-3-3 09:47:16 显示全部楼层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whitneyming 帖子 发表于 2015-3-3 09:53:52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还是发不出来呢?大小也不超过啊?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