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搞定

点击开始租车
白本9月领证小两口 北京领区2工作日德签顺利出签 无电调
frostwood 2016-4-28 17:35:44
发新帖

搜索酒店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酒店预订
酒店预订
四十万家酒店, 免费预订,前台现付。


欧洲自助游手册


欧洲铁路通票预订

网站注册会员可以打折购买欧洲各国通票. 购票热线:010-62264945


欧洲旅游签证专用保险

在线购买,在线出单,高性价比


欧洲租车预订



欧洲租车预订



会员优惠活动


frostwood 帖子 发表于 2015-8-12 16:37:51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登录或注册,获取更多旅行资讯,欣赏更清晰美图,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简单介绍下基本情况,俺和我女朋友打算10 1去欧洲渡蜜月,因为俺女朋友说想在生日那天领证,担心拖到9月份申请签证耽误事,于是两人就按未婚申请的,我还打趣女友说未婚白本无房车低余额等着被拒吧,事实证明没吃过猪肉至少见过猪跑对审签也是有极大帮助的。个人感觉德签只要材料目的真实完整,有理有据,神马电调拒签离你要多远有多远。
本想直接在大使馆约,因为女朋友在外地调不开班,于是就只能在可恶的中智递交,再次鄙视一下这个中智,里头的员工好像人人具有欧盟永久居民资格似的,一个普通公司还把自己当官老爷,不知哪来的优越感,个人感觉走德签如果方便的话,去大使馆申请,这绝对是最最好的。


啰嗦一堆废话,下面说点干货。材料都是我按大使馆列表要求准备的。1.机票是在汉莎官网订的,慕尼黑进法兰克福出,赠了一个科隆到法兰克福机场的城铁。7.2K一人,油价暴跌和欧元暴跌的3月最低7k没赶上。出的德语机票订单(你在登陆网站时候叫你选择所在区域的语言选成德语,订单就自动生成德语的,如果担心看不懂可以用字典或者先选德国-英语,在打印界面再改成德国-德语)。
2.工作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啥的都是按要求准备的,我俩都是事业单位,不知道这个对过审有没有什么帮助,外国人能这么了解天朝国情,权当心理安慰吧,人事处大笔一挥给英文材料盖章,本想写德文的,启蒙3月的德语太捉急最多也就保证买东西问路。
3.财产证明这块,就是工资卡的对账单,我的余额4W,她的2W,担心不够又加了一个5w的定,其他就没了,可以归为无房无车一类,所以动辄上房上车几十万存款证明真的不是决定因素。
4.行程这块感谢一下论坛的各位网友,坛子里的信息很丰富充实。研究了一个多月终于制定了疯狂的旅行计划,慕尼黑降落过啤酒节,然后一路向东去奥匈,唯一的遗憾是不路过捷克,因为女朋友想去荷兰看风车,所以把南德和捷克的时间分给了荷兰,然后从法兰克福回国(这里再次鄙视一下中智的不专业,我交材料时候说居然说我不该申请德签,大概意思是我们在德国的住宿的比例没有达到40%还是50%orz。早就在坛子里普及知识了,我据理力争,我说单个国家停留最长的是德国跟奥地利,住宿都是4晚,但是德国是入境国,而且我们在德国离境,那应该申请哪个?此MM智商捉急,就说自己看错了。坛子里关于哪国递签说明的很详细了,只有充分了解规则才能避免申签以及入境发生悲剧)。说一堆牢骚,我再说下旅行计划的模板,我使用德语助手把行程单翻译成德语的,感觉看母语或许会更亲切吧。做的EXCEL表,表头包括目的地、日期、住宿酒店的名称和地址、还有参观游览的项目和活动以及交通工具。个人感觉这块做的还是比较详细的,最主要还是真实合理,我特意GOOGLE了一下地图,保证这几个游览点都在一起,一天能走完。另附了在申根区境内从上一个目的地到下一个目的地的所有交通工具订单,比如DB,OBB还有KLM,感觉这个或许会对旅行目的的真实性有加分。
5.酒店这块开始BOOKING 的 后来发现HOTELS的更便宜还有积分赠住,果断取消一部分BOOKING(因为发现的晚,在慕尼黑萨尔茨堡都没房了,只能还用BOOKING的,再次提醒货比三家BOOKING只是嘴上说最便宜的)。后来有几家酒店改在酒店的官网订的,比BOOKING 大概便宜个5-10%吧,只是荷兰的酒店居然直接扣款(真是商业民族属性)导致我特意检查了一下我订的是不是可退的房囧。个人感觉BOOKING和HOTELS的好处就是订单可以转换任意语言,而且评价参考比较多。如果有闲时间的话,看好酒店以后最好再搜一下其他网站和官网报价,货比三家总会有收获的,我们这次本来全部BOOKING,但是后续参考了米其林指南、LONELY PLANET以及到到网等评价,在维也纳换成了位置无敌风评很好的PENSION SACHER,以及吧啦吧啦,然后14天住宿在没有降低标准不改变选定的区域情况下,省了将近2K。因为是蜜月旅行,我从3月份起就开始准备,一些热门城市的酒店还是订晚了,欧陆一些老城区的酒店都不大,房间也不会像天朝这么多,所以订房一定要趁早。感觉10 1期间,一些热门城市,比如巴黎、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慕尼黑(啤酒节缘故房价疯涨,只敢呆两晚),你一旦有心思去,要多早就有多早的订房,提前一年都不为过。
6.保险走的中国安联。其实走不走安联对申请没多大影响,只要满足最低保额3w欧,美亚平安还是其他都一样,电子保单只收了彩打的,黑白的没要。
7.签证领取。再次鄙视中智,居然还要神马身份证,我申请全程都没提交预留身份证的相关材料,领的时候居然要我交身份证复印件……就算我没拿过申根也去大使馆给人办过美签英签澳签申根签吧,我交护照复印件死活不认,说没有原件,我说大使馆领取时候都是交护照复印件和回执条,原件在信封里我领出来拆开你确认下不就完了,你们这么多层门我难不成还能跑了。此人然后就一幅官老爷腔XXX。大家出去玩本事开开心心,所以如果非要走中智,备齐各种天朝特色的材料吧,首选还是去大使馆。



好了,说了不少废话,大家重点看看加粗的黑体就完了。个人感觉德国人有刻板严谨,虽然不像法签那样大笔一挥给你个一年、两年的,大部分严格按照行程给,但是你只要按要求去做,目的真实可信,不会像意呆利签那样各种无语,出签还是很顺利的。等十一回来上游记,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一起交流哈~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robot 帖子 发表于 2015-8-12 16:37:58 显示全部楼层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scotch 帖子 发表于 2015-8-13 16:16:18 显示全部楼层
预祝蜜月愉快啊,期待甜蜜游记 记得报销随身wifi哦http://bbs.eueueu.com/thread-649560-1-1.html 哈哈
旅行是消除愚昧与偏见最好的方式。一起走遍全球吧。
如果游记盖楼发图片,记得在发帖框右上角点击高级模式哦!
回复

ericawrh 帖子 发表于 2016-4-27 22:52:48 显示全部楼层
交通工具怎么订
走遍欧洲推荐,申根签证必备:
曼福境外保险美亚旅行保险安联境外保险
回复

scotch 帖子 发表于 2016-4-28 17:35:44 显示全部楼层

城际交通可以现场买,也可以上官网先买 例如各国铁路官网http://bbs.eueueu.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4

市内交通随时买票就是
旅行是消除愚昧与偏见最好的方式。一起走遍全球吧。
如果游记盖楼发图片,记得在发帖框右上角点击高级模式哦!
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